close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10年9月4日電)全球現有3大航空聯盟,聯盟會員彼此透過共用班號,提供旅客全球無縫服務。華航 (2610) 預定9月中旬成為天合聯盟會員,航點將增加 8倍多,是台灣首家加入國際航空聯盟的航空公司。

天合聯盟(Skyteam Alliance)在2000年6月成立,今年滿10年,現有11個會員,包括墨西哥航空、法國航空、達美航空、大韓航空、義大利航空、捷克航空、荷蘭航空、俄羅斯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及越南航空。

天合聯盟現在每天提供1萬6000多個航班,飛往160多個國家、約850多個城市。各會員航空公司的總裁、董事長都將在 9月中旬來到台灣,接受華航成為天合聯盟成員,並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華航的飛機上也會有天合聯盟的標誌。

華航在全球客貨運現有93個航點,加入天合聯盟後,透過和會員彼此共用班號的方式,航點將快速增加到850多個,擴增8倍多;同時聯盟會員間的哩程可累計、貴賓室可共用,提供旅客更方便的服務,尤其對轉機旅客來說,幾乎是無縫接軌。

國際航空聯盟會員彼此合作的好處,除航班更靈活有彈性外,還包括共用維修設備、相互支援地勤作業,降低經營成本。

華航去年底慶祝50週年慶時,就預告今年下半年要加入天合聯盟。華航表示,與聯盟簽署意向書後,還要一段時間洽談訂位網路互通等細節,正式與聯盟的航網相連,最快還要半年左右。




PS: 因中國東方航空與上海航空已合併,預計上海航空會退出星空聯盟,加入天合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