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ON 國航 的 DUTY 。今天一切狀況良好,開檯時,班機都已經從大陸起飛往台灣了,所以預估班機都會正常,我總習慣儘量讓AGENT們去開檯,我自己站 OUTSIDE 引導客人,再用一隻耳朵聽櫃檯上的電話有沒有響。總覺得多一個人力開檯就是多消化一點客人。
 後來來了一對看來像一對母子的旅客,兒子走過來問我班機是否在此劃位?我看了機票,他們是國航的客人,搭機到北京轉蒙古的烏蘭巴托,於是我就指引了一下讓她們排隊。
 忙著忙著,後來輪到他們 CHECK-IN了,沒多久就順利辦好登機證,原來只是媽媽一人要登機,兒子是來送行的。兒子指著登機證,唏唏嚕嚕講著蒙古話,似乎是在跟媽媽解釋怎麼進關登機之類的。本來想提醒他們移到旁邊的空位,不然會空佔著櫃檯會無法讓下一個客人辦手續。但正好我要過去時,他們剛好講完了。兒子揮揮手說了再見吧, 就轉身走了。
 這時,我忽然看到媽媽突然掉下淚來。她等到兒子轉身走了,才掉下淚來。
 媽媽穿得很純樸,一看就知道不是有錢人。蒙古人的身材就是那樣,壯壯的,臉黑黑的卻又泛著淡淡的紅色,吃苦耐勞的民族。脖子上還掛著一條白毛巾,還有點像在菜市場賣菜的、歷盡滄桑的大嬸。她站在櫃檯前不肯走,一直眼巴巴望著她兒子離去的背影,一邊用掛在脖子上的白毛巾拭淚。
 就在他兒子快走出機場大門時,媽媽還喊了一下(大概是他兒子的名字吧?),可惜,他兒子已經離得太遠,他沒有聽到。一直到他兒子消失在人群中,媽媽才轉身離開櫃檯前,還在哭。總想過去安慰安慰她,但我知道她國語好像不好,英文就更不用說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像一齣真人實事的連續劇在上演噢,看得我都快掉淚了。
 媽媽啊,全世界的媽媽,誰不擔心自己的子女?大家要好好孝順啊!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