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加入 FA 的行列,直接被丟到 CIQ 去。真的實在很趕鴨子上架。好端端地在 PCC 當個早電,就突然被告知經理要約談,要我立刻、馬上去見經理。經理要我下個星期馬上轉任 FA,為了顧及時間急迫,他跟我說他讓我直接去 CIQ,而不是櫃檯。當下,覺得好快好快,突然下一個星期就得換跑道! 聽說是因為 CIQ 太缺人,等不得班表輪完,要趕快去補一個班表的洞。


 CIQ 對我來說,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自從我進公司13年以來,我只進過 CIQ 二次,每一次都只輪一輪班表 (4週), 就被丟到北過去。北過也都是只待一輪班表(也是4週),就被丟去14人小組半年。所以,CIQ 對我來說,年代久遠且印象模糊。算一算,上一次從 CIQ 畢業,大概是9-10年前之間吧。
 這些年,CIQ的變化太大了,航班多了好多。這次這麼突然地上去,只能努力地尋回記憶。畢竟,我連入組訓都沒上,FA 的課程也沒上過,別說 CIQ 的督導要幹嘛我都不知道,新人那麼多我也一個名字都叫不出來。更糟糕的是,輪完原來的 CIQ 的最後兩週班表後,拿到 CIQ 新班表,我都傻眼了。我第一天就得做晚調,而且是超亂的星期一,第二天呢,是一人大夜班。

 幸好,過了一陣子,認識了這些 CIQ 的善男信女,喔!不...是俊男美女的全力相挺,讓我總能在驚濤駭浪中,驚險過關。遇到 CASE,隨機應變,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大家發揮團隊精神,好好地把飛機送走。

 其實我還覺得我蠻麻木的。前一兩個月,我還暗自慶幸,我沒遇到什麼棘手的 CASE。遇上的問題,總是弄一弄擺一擺,客人就登機起飛,挺幸運的,哪有什麼CASE? 但我卻不小心發現,我已經暗地裡被認為是衰咖了,跟我 ON DUTY 一定會碰到怪事、怪 CASE、怪客人。

 咦? 那些CASE還好哇?! 小 AGENT 們怎麼都這麼認為那些CASE就叫CASE啊??我不覺得那些是CASE啊!!但是自從聽到這個風聲後,我真的開始衰事連連,衰上加衰。一堆貨真價實的CASE開始連串出現。神可能認為我還不夠衰,太過麻木,所以加碼吧! 我還跑去林口竹林山寺拜拜,結果神只保佑了我兩星期。-P

 印象中特別屎的CASE: 好像有...
1. 馬航往洛杉磯 原定21:15起飛,但故障回航,我們在接駁坪吹風到01:10才下客到GATE B1R,在那裡被客人狂罵到04:00才開始到旅館。帶完已經快清晨6點了才回家,而且當天我DUTY 特緊,連晚飯都沒吃。
2. 荷航往曼谷 原定20:00起飛,但來機KL877 在BKK故障,造成回頭 KL878 延誤到晚上10點多。但好不容易飛機到了,又因胎壓問題,再次延誤到次日凌晨01:30才起飛。
3. 捷星新加坡 原定19:10起飛,延誤至半夜12點多才走。同樣的 CASE 我遇到過2次。還有第3次是延誤到晚上10點多。
4. 華航往香港 原來08:15起飛,登機完才發現機件故障,延誤到09:50才走。
5. 東航往西安班機,原定13:10起飛,因故障,飛機未從西安飛過來,陸客鼓噪,下午5點多帶旅館。
6. 南航往長沙,下午起飛,但只延誤一小時,卻改了3次門。(D9 改 C7 再改 B9),陸客相當不爽。
7. 華航往新加坡超賣,臨時在登機門找2位志願者 D/B,還親自到機下幫旅客找行李轉新航。
8. 華航往溫哥華超賣,臨時在登機門找1位志願者 D/B。
9. 華航往琉球,6 位日籍旅客因未登機,在登機門被我放鴿子。旅客20分鐘後才出現。一次拉掉6個真的前所未有吧。
10.華航倫敦往台北,班機超賣 D/B 16位旅客改搭國泰到香港轉 CI918 回台,到登機門迎客發紅包並哈腰道歉。
11.華航峇里島往台北,機件故障,旅客改搭次日CI772回台,到登機門鞠躬哈腰道歉。
12.荷航往曼谷,一位華裔泰籍旅客在登機門臨時心臟病發,緊急拉人拉行李送壢新醫院。
13.華航洛杉磯-台北-馬尼拉,一位輪椅老婆婆機上心臟病發,在台北轉機時急送壢新醫院。
14.華航往普吉島,商務艙 OVER BOARDING。
15.華航帛琉往台北,但轉降馬尼拉,致2位往維也納旅客接不上飛機,改搭往法蘭克福班機,為了座位問題跟我翻臉。(帛琉機場加油設備故障,飛機用機上僅剩的油飛到馬尼拉加油才能回台北)
16.華航往法蘭克福,2位旅客手提30公斤登機且拒付超重費,被我取消並退關、拉行李。
17.機場早上濃霧關場,班機延誤3-4小時才起飛。晚上返回台北時間統統延誤,當天本人是晚調,混亂中收尾。
18.有一次晚調,中三槍 (三個 AGENT 臨時請病假)。
19.華航胡志明市-台北-溫哥華。一位越籍旅客嘔吐,身上沾滿嘔吐物,中轉台北時幫他拉行李到登機門讓他取更換乾淨衣物。
20.華航馬尼拉-台北-檀香山。一位菲籍旅客在馬尼拉劃位時為了規避超重費,找了他的同鄉幫忙帶行李。結果他找的同鄉根本不轉機入境進了台灣,他的行李,當然拿不到。
21.華航往舊金山,4位印度籍旅客登機後,趁人不注意拿走我們收取的登機証,造成登機證數目跟電腦登機人數不符,班機因此延誤40分鐘。

 還有一次超有成就感的。有一次 CI006 有11個 INFANT, 19部輪椅, 42個 @K/C, 再加上延後10分鐘登機,結果20分鐘旅客到齊,班機仍準時後推。
 這麼多這麼多的 CASE, 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陸籍航空大大小小的 DELAY,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幫忙! 感念在心。
 今天最後一天在 CIQ 了,送走了最後一班飛機,我就要到櫃檯奮戰了。我上一次離開櫃檯是5年前 (想當初,華航把美加澳日搬到T2, 我還是先遣部隊之一呢!),所以目前又要從頭開始摸索。(鋼盔一頂多少啊? 買一頂來給我吧~)

 雖然說古語有言,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但...咦...? 我的師父在哪咧?!
 不過,我相信我還是會碰到一群好 AGENT 的。
 最後,再一次感謝,CIQ 同仁。下台一鞠躬。

*

*

*

PS: 我在 CIQ 最後一天的生活,卻是依然慘烈。下午桃園下起大雷雨,國航 CA409 成都--台北臨時轉降高雄,導致回程班機延誤 2小時38分鐘;另一方面,華航 CI512 北京--台北,也因北京雷雨,機場關閉,導致班機延誤 2小時40分,於凌晨 1點50分抵達。兩班都是我的 DUTY。結果我,凌晨3點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