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評》笑話詐彈客

【6/23 中國時報】
  一個多月前,一位華航VIP級的乘客,搭機前往上海,和空服員笑稱行李有炸彈,讓中國民航單位大為緊張,要求航班轉降杭州,這位乘客返台後,還一度被限制出境。他事後懊惱說,只是開玩笑,哪知華航處理如此嚴厲。
  沒想到,昨日華航又碰上「笑話詐彈客」,只因為空服員問他擺在行李櫃的免稅店手提袋裡裝的是什麼?可否放倒?這位天才乘客竟回一句,「裡面是炸彈。」其結果可想而知,這個乘客和友人都被請下機,航班也因此延誤起飛。
  這位乘客和上個月的「詐彈客」一樣,都自覺無辜,華航反應過度。但是,很抱歉,講笑話得看場合,還得看對象,場合、對象不對,就是不能亂講。整架飛機有數百乘客,大家只想平平安安出發,順順利利回家,沒人有這個興緻聽前後左右的陌生人,或因為想和空服員搭訕,或討厭空服員服務太週到,而胡亂掰笑話。
  九一一之後,國際航空界聞「炸彈」而色變,舉凡炸彈、爆裂物、或槍枝等等,都被列為必須緊急處置的標的,這已經是國際航空的標準作業流程,戒慎恐懼就是要做到維護飛安滴水不露。飛航安全是一點玩笑都不能開的,自以為幽默的笑話,不但無聊,而且完全不尊重其他乘客的感覺。台灣人搭機往來國境,是普遍而尋常之事,總該學會搭乘公共運輸的基本原則: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