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世界日報)
曼谷機場捷運昨天讓民眾免費試乘。昨天起到7月31日,全長28公里的曼谷機場捷運進行試運行,民眾可在周一至周五上午7-10時,以及下午4-7時免費乘坐。(新華社)

【本報訊】連接帕雅泰站到素汪那普機場的曼谷「機場捷運」(Airport Link)昨天再次開通試運營,交通部常務次長素樸與媒體和民眾一起體驗機場捷運試通車。在機場捷運8月12日正式啟用之前,將讓民眾免費乘坐。

素樸表示,機場捷運將於8月12日皇后殿下華誕日當天正式啟用,在此之前進行試運行,並供廣大民眾免費乘坐。試運行期間還將對瑪甲訕站消防逃生樓梯、各個車站安保制度和安全運行進行檢測和改進。本月1日起至7月31日試運行期間,捷運列車每周一至周五上午7-10時、下午4-7時各發車9趟,運行線路為帕雅泰-素汪那普機場站,中間不停靠任何站台,全線運行大約22分鐘。但6月中旬之後,將陸續停靠中途站,以檢測各個站台的使用情況。

素樸表示,機場捷運正式啟用之後,收費標準為15銖起,每增加一站加收5銖,但最高不超過45銖。而直達素汪那普機場的捷運列車,每人150銖。今後還將陸續和BTS、地鐵、曼谷公交車合作發售聯票。機場直達捷運每趟車可以乘坐600-700人。

素汪那普機場管理主任匿蘭表示,機場當局將儘快完成相關路標指示牌張貼工作,以便乘客下飛機後能夠依靠這些路標正確找到乘坐機場捷運的地點。

據鐵路局介紹,機場捷運列車將分為兩種:一種為每站都停的慢車,運行時間約為30分鐘;另一種為中間不停站的快車,運行時間約為15分鐘。慢車票價根據里程,從15銖到45泰銖不等。快車為一票制,票價為150泰銖。

鐵路局局長育他納對新華社記者說,機場捷運開通後,將為往返曼谷市區和素汪那普國際機場的民眾提供安全、方便和快捷的服務。乘坐首趟試運行列車的泰國公務員探迪說,機場輕軌開通後,往返機場增加了一種交通工具,不僅節約時間,而且節省出行成本,可謂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