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2008年 12月25日上映的耶誕賀歲電影,很多是電影 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愛在暹邏/Love of Siam) 原班人馬。電影分成4部份4個不同的故事。
1 จูบ (吻)。主演是泰國現在在泰國最紅的男偶像馬利歐 (มาริโอ้ เมาเร่อร์/Mario Maurer, 愛在暹邏的 TONG)。劇中馬利歐飾演 Mee/หมี,有一位超級漂亮可愛的女朋友叫Kaka/กาก้า。而Pet/เป็ด則是一位玩世不恭的年輕人,最喜歡搶走美女的初吻,當然也不會放過Kaka。身為Kaka的男友,Mee 必須挺身而出。當然Mee鬥不過會打泰拳的Pet,但Mee卻得到一群人的幫助,幫他報了仇狠狠修理了Pet一頓,那一群人是女友的初吻被 Pet 搶走的男孩子。我認為這是全片最鬼扯的一段,浪費了馬利歐這個演員。拍得很爛,內容也挺空洞的。


2 อาย (羞)。很多人愛著一個另一個人,但卻羞於把愛說出口。劇中的男主角 Turian/ทุเรียน 就是如此。失去女朋友的他,為了療傷來到一座荒島生活;好死不死這個島的島主是他前女友 Tong/ตอง (愛在暹邏飾演Ying)的父親所有。Tong 來到島上堪察島嶼,因為她父親想在這個島上建造渡假村。兩個人在這無人荒島上由一開始的鬥嘴,到互相關心,到雙方說出內心話後,女方終於回心轉意的過程。畢竟一個窮小子愛上一個富家女本來就不簡單,但這個帥帥的窮小子Turian,終於勇於表達他的愛,讓漂亮的 Tong 回到他的身邊。相較於前一段的"吻",我喜歡這一段小品。島很漂亮,這一對男女的感情,純真而令人感動。(最令人驚訝的是,原來島上可以打手機,並非 Tong假裝的收不到訊號)


3 หวาน (甜)。很多人希望自己的愛情甜美,但事實上可能無法與麵包兼顧。Chein/เชน 是一位建築設計師,與女友 Wan/หวาน 相戀多年而結婚。Chein 是 Wan 的初戀情人,Chein就是她全部的希望。但 Chein工作實在太忙碌,無法兼顧Wan,即便是 Wan 的生日,也不肯停下來陪陪 Wan。在一次大吵之後,Chein 仍出差工作,結果工作不但沒談成,回來後更發現 Wan 似乎精神異常。Wan 經歷了生活的巨大變化,承受不了未來的壓力,使得她的記憶開始往回倒轉,把沙發枕當成死去的狗竉愛。使得她永遠停在與Chein的甜美回憶當中。Chein必須知道Wan往回走的記憶已回到哪裡,然後跟著她再扮演同樣的情景,才能使Wan的記憶再向前。當他回到他們第一次初見面的地點,說著同樣的話,Chein 卻失敗了。到了老的時候,Wan 對著 Chein 說:"伯伯,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等我長大,我要跟你結婚"。天哪...Wan 回到幾歲的記憶了啊?! 而 Wan 為什麼這麼重視他們的日子,尤其是生日呢? 原來,Wan 的生日是2月29日。而當初 Chein 就是在 Wan 生日時認識她的。這一段我也喜歡。


4 ฝัน (夢)。很多人都有夢想吧?小女孩 Tonkao/ต้นข้าว 的夢想,就是跟著名樂團 August (就是愛在暹邏的那一群)在一起。在一次女孩的夢中,她遇見了惡靈貓 Bird/เบิร์ด (就是愛在暹邏電影中,那個耶誔演唱會的主持人)。在夢中,Tonkao 與 August 歷經了一次大冒險,共同對付惡靈貓。同時,Tonkao也了解到,原來她一直忽略了在她身邊,默默喜歡她的摯友 Boy/บอย。這一段用了很多動畫,似乎想証明泰國也可以製作出動畫片。但,這好像比較像給小朋友看的卡通片欸......因為這段是個冒險夢想,所以沒什麼邏輯。

 基本上,這部片打著名演員的名號,但好像有點擺爛。本人建議看第2跟第3段就好了。反而是人氣演員演的第1跟第4段,沒什麼值得看。
 但同名主題曲很好聽:
ฝัน หวาน อาย จูบ 夢 甜 羞 吻

電影預告片

arrow
arrow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