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真的很不專業!直航機票因為飛時短,所以省油省成本,所以就一定要便宜才對嗎?根本不是這樣!產品價格本來就是依市場供需決定的,並不是依生產成本的多少來決定的啊!
 台北-洛杉磯,本來就比台北-東京-洛杉磯貴;台北-曼谷,一定比台北-香港-曼谷貴;台北-峇里島,一定比台北-新加坡-峇里島貴;台北-歐洲,一定比台北-曼谷-歐洲貴,都是一定的道理,所以台灣-大陸,當然會比台灣-港澳-大陸貴,因為時間就是金錢,為了省時方便,就是需求高,所以價格就會高,這是自然的道理,跟成本根本沒什麼關係。再說,嫌貴,就不要搭,選別家就好了。沒人逼你,消費者並非完全沒有選擇,我覺得也沒什麼公平不公平的問題!
 再說,當競爭激烈,機票下殺賠售的時候,消基會怎麼不出來說,航空公司賠錢不敷成本,所以機票票價應調高?好處早就被消費者撈光了,現多付一點也是應該的。否則航空公司倒了,任誰都沒飛機坐。
 消基會講的都是理論。說最近幾個月油價下滑,所以航空公司成本又更降低。其實也不是這樣!在現今這種時代,成本降低不代表賺錢,只是少賠一點,連這點都不懂,實在很笨。航空公司是營利事業,並不是慈善機構。第一,上半年慘賠的,都還賺不回來,現在大家都在拼 "少賠一點",還沒開始賺錢,怎麼可能降價?!這點消基會不可能不知道,這麼說只是在討好民眾,睜眼說瞎話。第二,航空公司飛機多,用油量大,所以不可能是像開車一樣,是沒油才去加油付錢。航空公司的油料成本都是事先買好(至少半年前)操作的,所以雖然油現在便宜,但航空公司都沒省到,因為半年前航空公司都買貴了!!油價反映票價成本,通常都要等半年,才會知道。
 所以,請消基會官員多作點功課,不要講一些不經大腦的話,就算你是要幫消費者把關也請合情合理,而不是帶領著大夥兒無理取鬧。不然麻煩你也幫我反映一下,房子太貴,排骨飯太貴,公車太貴,捷運太貴,還有!你的薪水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