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0 泰國朋友傳來消息: 普吉、合艾、喀比三機場已經確定被黃衫軍佔領,機場全面關閉。

下午收到泰國朋友的簡訊:"Have you seen the latest news? Serious situation" 就上網找了一下新聞,大家還可以參考英文報 Bangkok Post
根據消息,情況似乎愈演愈烈。鐵路甚至以罷工來對人民民主聯盟的抗議行動表示支持;泰國國際航空公司(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的公會也計劃跟進,發動工會會員以集體請病假的方式罷工。我猜想連國營事業都敢公開加入罷工,並且是對抗議的民眾表示支持,表示一般泰國的社會對此事件的看法是持正面的態度。但偏偏泰國選舉人口最多的東北部普遍支持政府,支持塔克辛。因此會不會造成東北與曼谷、泰南的對立仍值得觀察。

而台灣呢?......我也是航空公會成員之一, 我可不可以也來罷工啊?
=================================================
來源:中時電子報
 泰國人民民主聯盟發起的大示威今天進入第四天,鎮暴警察試圖驅逐佔據總理府的群眾未果,示威活動蔓延至南部,泰國航空工會繼國營鐵路員工後也發動罷工,薩瑪政權情勢緊急,不過陸軍總長阿努彭再次強調沒有政變。

 示威人士誓言薩瑪不下台不會停止示威,隨著示威緊張情勢升高,薩瑪與軍方領袖召開緊急會議,與會者包括阿努彭。經過兩小時會議,薩瑪暗示可能發布緊急狀態,但還要再觀察情勢。

 薩瑪表示,各層官員建議他發布緊急狀態,但他今晚要參加公主主持的慶祝活動,會等到活動後再進一步考量。

 阿努彭重申,不會發動政變結束這次的衝突,「政變不是政治動盪的解決方法」。他也說,現在的情況還沒有惡化到要發布緊急狀態的時候。

 他也否認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會介入恢復和平,並表示警方可以處理這個情況。

 泰國鎮暴警察今天與示威群眾發生兩次衝突,早上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逐步驅逐抗議民眾,下午警力防線又被群眾衝破,示威群眾繼續佔據總理府與周圍道路,警方無功而返。

 隨著警方實際行動展開,民盟核心領袖林明達呼籲更多民盟支持者加入總理府的示威行列,宣稱這是民盟的「審判日」,泰國媒體推測,民盟領袖可能認為警方會有進一步攻堅行動或準備發動示威者展開更多攻擊。

 不但如此,示威活動蔓延至泰國南部,民盟支持者在泰國南部阻斷前往普吉、合艾、甲米(應為ภูเก็ต/Phuket หาดใหญ่/Hat Yai กระบี่/Krabi)三個國際機場的道路,所有班機已停飛,連國營鐵路工會也開始罷工,癱瘓鐵路運輸服務,泰國航空工會也發動一萬五千會員加入罷工行動,示威活動恐怕會繼續蔓延,薩瑪政權告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