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換到了控餐組,顧名思義就是要控制機上餐點的工作
為了節省成本,儘量不浪費機上餐點,還要應付客人喜歡換來換去的需求,還要猜訂了位的客人倒底誰會來誰不會來
真的是一個極繁雜又煩人......又極其沒意義的工作

第一天跟師父,就遇到鳳凰颱風,班機大亂,旅客大搬風,機上餐點也點著亂搬
還沒進入狀況的我,第一天就頭昏眼花。連正常的工作流程都還不知道,就遇到颱風這種特殊狀況
因為得顧慮到機上餐點一超過4小時就得全丟掉,叫師父重新做全機數百份餐點又需要時間
客人又到處亂竄亂飛,延誤的又不止一班。害我頓時死了不少腦細胞。

但就是那麼倒霉,跟完一週的師父就得單槍匹馬上陣,第一天我又遇到颱風了--卡莫里颱風侵襲港澳
第一天單飛就又遇到颱風,可見我多倒霉,一整個早上忙得跟無頭蒼蠅一樣
後來到中午才宣布班機停止起降,機上餐點只有全部丟掉,三百多份餐就這樣毀在我手裡。

好不容易今天第二次上陣,總算平平安安的了
但是天哪...今天晚上國泰航空的班機壞掉,又要轉一堆客人來了
我打電話要空廚再加30份餐,最後櫃檯關櫃共加了50多份,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嘆氣的聲音
我腦子裡就想著廚師拼了命地在切菜煮飯搞水果,就為了這些國泰的客人,心裡大概也很 Fxxk 吧
而且這一批國泰的客人居然一共臨時要求了13份兒童餐!是怎樣?想搞死我啊?
還有兩個兒童餐到了機場才要求要改成素食~哇咧!?昏倒!我就不相信是兒童自己要求的,八成是他的父母搞的吧!
還好今天有國泰頂著,把這兩份兒童餐丟給國泰的客人,這樣師父可以額外上11份兒童餐就好,不然那兩份我拿給誰吃啊?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好心的,總覺得有事若沒及早通知,害到他們趕工。
心裡也很過意不去。(但誰會知道別家的班機會突然故障不飛呢?)

結果,過了國泰這關,卻差一點過不了晚上美國線這一關,
我怎麼會知道結果客人全來了啊?!
有時訂了位,一大堆不來,放我們鴿子
今天卻全來了!!
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溫哥華都到了起飛前1小時才發現苗頭不對
生氣了,煩了,乾脆叫空廚把頭等、商務、經濟一次給我全加滿
早知道下午就不要減那麼多了,現在又通通加回來
師父們又要再哭一次了吧
這幾班大概也加了16套頭等、10套商務、10套經濟,一小時要趕出來
還有一個吃素的客人臨時要求機上全程吃稀飯,原訂的素食不要了
我還想說:那請客人乾脆直接吃素的稀飯如何?結果......她居然不要!! 她說吃稀飯的話,就要吃葷的。很爛欸!!妳既然根本不吃素那當初訂素幹嘛?! 哇咧!現在被寵壞的客人真的很多欸!順便多加一份稀飯也就算了,我還得擺平這份客人不要的素食,真的很機車。

其實真的覺得自己做得很不好
雖然最後數字還蠻漂亮,廢餐率有下降
卻苦了別人,而且我相信我還可以做得再好一點

這點,真的還需要學習
或許有時別那麼斤斤計較數字上的遊戲
大家工作順順利利比較重要。

今天犯了錯,帛琉的回頭餐不夠1C1Y,來不及發現,組員說會自己解決
想必是有組員餐要讓出來給客人吃,組員自己餓肚子了吧?
可憐,是我的錯,也許會被座艙長下報告吧
真的超煩,心情超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