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irway 雜誌)

受高油價衝擊,泰國國際航空將削減航班


泰國國際航空商務執行副總裁潘迪特・恰納派(Pandit Chanapai)6月22日表示,受到油價高漲的衝擊,泰航必須削減部分飛往世界主要城市的航班,另有一些航線甚至停飛。目前泰航已將原來每周7班的紐約航線停飛,飛往洛杉磯和北京的航班亦從每周7班減至5班,飛往成都的航班則從每周5班減至3班。除了利潤及客流量仍能達到預定目標的歐洲航線外,泰航的其它航線將來也要減少班次。潘迪特・恰納派承認,泰航減少及停飛部分航線,將對公司的客戶造成影響。泰航早前預計每個航班的上座率可達74%,可能減少2-3個百分點,因為機票價格上漲將迫使旅客在開始行程之前再三思量。潘迪特・恰納派說,目前的油價走勢,將影響到公司10年期的工作及經營計劃。由於燃油價格飆升,泰航現在每3-6個月就重新評估經營計劃,但他深信泰航今年的經營仍能達到目標。
===============================

(From Airway 雜誌)

空中巴士及波音面臨25%的飛機訂單取消風險

一種新的分析結果表明,由於高額的石油價格對航空公司持續的沖擊,波音和空中巴士司四分之一或者更多的民用飛機訂單可能有解約的風險。這兩家飛機制造商已經從航空工業受沖擊最嚴重的部門――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得到了些許安慰,該航空公司已經交付了12%的訂單款項。但是麥格理資本公司一位董事Robert Stallard先生告誡稱,亞洲和歐洲的啟動資金不足的訂單處於風險之中。他認為25%-30%的民用飛機訂單可能要延期或取消。

=============================

(From 中時電子報)
遠航松山機場櫃檯面臨斷水斷電

國內航空業者面臨經營困境,目前處於緊急處分的遠航,由於長期積欠租金,今天(11號)上午起,民航局開始斷水斷電!遠航下週將面臨司法判決,決定是否破產。
此外,國內西部航線在高鐵衝擊下,已經悄悄進入尾聲:目前北高航線僅剩下華信航空勉力維持早晚各一班,復興航空日前申請停飛台南航線,西部航線即將面臨全面退出市場的處境。

民航局長張國政證實,已經通知遠航台北松山維修場站,將從週五上午起斷水斷電,張國政表示:遠航積欠場站設施及起降費,合計超過新台幣三億元。

在遠航無法給付的情況下,除了斷水斷電之外,民航局也考慮收回目前遠航最重要,也是最後的基地:位於松山機場的維修廠棚以及總公司所租用的土地,如此一來,遠航將面臨無處可去的困境。

張國政表示:遠航長期積欠相關費用,水電費都是由航空站代為支付,展延到六月底,遠航無力支付,民航局必須依法處置。

對此,遠航工會則是緊急聯繫民航局,希望給予最後的通融,工會表示:當初曾經表達願意分期付款,並且已經支付將近兩百萬的款項,不料民航局卻出爾反爾,一旦斷水斷電,廠棚將無法進行航機的適航保養,將成為壓垮遠航的最後一根稻草!

據了解,遠航將在週五召開董事會,是否出現資金奧援,還有待觀察。根據日前媒體報導,法院將在下週一針對遠航重整案宣判,工會版以及公司版的重整申請,一旦遭到駁回,遠航將走上倒閉一途,民航局斷水斷電,恐怕只是各方追繳債務的前奏而已。

此外,國內西部航線在高鐵的衝擊下,也快速萎縮,七月份起,僅剩下華信航空每天早晚各飛一班,以及復興航空深夜的澳門高雄,提供旅客回台北的接駁班機。

此外,復興也證實,已經申請八月份起,停飛台北台南航線,屆時島內西部航線,將僅剩下華信一家,預料也不會撐太久,西部航線完全退出國內航空市場,恐怕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