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3 今日晚報 【中廣新聞/謝佐人】
泰國民眾舉行的反政府示威抗議已經持續四星期,民眾圍堵總理府拒絕離去,反對黨則對總理「薩馬克」提出不信任動議案。

泰國在野黨「人民民主聯盟」發起的群眾反政府示威上週五衝破警戒線,佔據總理府周邊部分地區,堅持不走。參議院今天將開始討論這起示威造成的危機,而眾議院明天則針對總理「薩馬克」及他的內閣提出不信任案,預計週四舉行表決。「薩馬克」在對全國演說時表明,如果國會通過不信任案,他就辭職下臺。

反對黨指控「薩馬克」行政效能不彰,未能妥善處理國家經濟困境,以及與鄰國柬埔寨的領土爭議,另外,還干預新聞自由及司法程序,使得被控貪污的前總理「戴克辛」得以脫罪。

早在四星期前,民眾上街舉行反政府示威時,就有傳言說,泰國可能會在發生政變,泰國當局全力否認,反度黨認為,政府之所以允許國會舉行不信任動議案,主要目的也是為了消弭民眾憤怒、舒緩緊繃情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