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連續四年保持國際貨運第一。根據國際航空輸協會發佈的2007年貨運統計資料,大韓航空貨物運輸量達到94億9千8百萬噸—公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別是德國漢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和香港國泰航空有限公司。
(2)澳大利亞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宣布,受燃油價格高漲影響將減少航班數量,其中包括削減墨爾本至東京成田國際機場(Tokyo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等日本航線。該公司解釋,澳大利亞元升值導致日本游客減少,目前的燃油價格令日本航線蒙受巨額損失。該公司同時暗示將進行數百人規模的裁員以滅少成本。澳洲航空公司將於今年9月起終止目前每周3班的墨爾本至成田國際機場航線,悉尼至成田國際機場由每周9班減少至7班。不過,由於黃金海岸依然受到日本游客歡迎,捷星航空公司將從12月起新增每周5班的成田出發航班。該公司上個月宣布伴隨燃料價格高漲提高機票價格,並決定終止、減少部分國內航線。
(3)最後一架塗有日本航空公司標誌“紅鶴”(丹頂鶴和“日之丸”的組合,又稱“鶴丸”)的JA8985號777-246型客機結束了大阪伊丹(Osaka Itami)國際機場至東京羽田(Tokyo Haneda)國際機場的班次。以後這架飛機將以太陽為主體標誌。更改擁有50餘年的日本航空業的象徵讓人倍感惋惜。而這架飛機是自1959年就塗有這“紅鶴”標誌。

(來自AIRWAY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