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趁著電腦壞掉需送台北修的機會, 順道去了一下唱片行買CD。林宥嘉的已經發行了,就買回來聽了。

聽了過後,果然蠻好聽,我還蠻喜歡的。我覺得這張專輯較沒有商業色彩,走的是一點迷幻風,但卻很能令人接受。一開始的第一首歌 "眼色" 就有很不錯的舖陳,前面是樂器較少的部份,營造出後面的連串鼓聲卻令人澎湃。
主打歌 "神秘嘉賓" 跟 "伯樂" 算是較商業化要搶錢的,但它卻違反了一個K歌定理,就是這兩首歌很難唱,唱詞很長,但聽了,還是令我印象深刻。
比較特別的是 "請說" 的歌詞是林宥嘉自己寫的,歌詞有點繞口令,有點哈啦,但實際聽了旋律,林宥嘉的口氣,這首歌卻一點都不芭樂,很迷幻,很好聽。
另一首特別的歌是 "慢一點", 但只有前面慢,這首歌其實愈唱愈快。還有一首很美的歌 "再別康橋", 對! 歌詞就是徐志摩的 "再別康橋"。這樣說,就知道是一首很美的歌了吧?

整張專輯我覺得都很值得聽,買了也很值得,每一首歌都不好唱,最低音到最高音應該都有超過8度甚至10度音,峰廻路轉的旋律聽了實在很爽。林宥嘉果然是星光一班第一名,果然這張CD令人值得期待,也不令人失望。
最後,請大家支持好音樂,支持你喜歡的音樂,最好的方式就是請買正版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