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31
互聯網


繼連續多日的聯營公車票價調漲風波後,
曼谷市計程車公司勞工會和業者昨天(30日)
也向交通部呈文,要求調漲的士計程車費,
調漲幅度達20%,即每公里調漲1銖。
呈文代表們表示,計程車價格已經維持16年不變,
但生活費、油價卻不斷攀升,業者已經很難再支撐下去。




計程車公司工會主席威吞透露,工會昨天和私人計程車(綠-黃)代表們開會,討論目前出租車業者們面臨的困難問題。威吞表示,出租車票價已經16年沒有得到調整。目前物價不斷上漲,但計程車業者們的收入卻並沒得到提高,很多計程車司機已經很難在支撐下去。他表示,根據昨天會議討論,計程車業者們的要求是,按照20%的幅度,上調票價。他表示,如果請求沒有得到考慮,計程車業者們將於6月2日包圍交通部,以向政府施壓。


威吞說,計程車業者要求調漲的理由物價指標和燃油成本兩項。他表示,日常支出和燃油價格無法分開,只要油價上漲,物價也跟著漲,對低收入者的影響巨大,出租車司機也不例外。


交通部長訕迪昨天親自接收在接受呈文後表示,會盡快讓有關部門討論出租車業者們的要求,並尋求幫助出租車業者的辦法。他表示,交通部會考慮除了調漲價格外的辦法,來對業者們提供幫助。至於業者們表示將在交通部門口示威一事,是可以的,但必須保證不給廣大民眾構成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