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一下...
===========================================================

民航局要求遠航5/26前提出具體可行營運計畫 否則開罰
2008/05/23 17:5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江天佑‧台北】 民航局長張國政今(23)日邀集遠航 5605(TW) 大股 東商討未來方向,9家持股超過3%的大股東僅有5家參加 ,且仍未達成任何決議,大股東僅表示支持遠航重整並 繼續經營,張國政則表示,將要求副董事長黃瑞柔5/26 前提出具體改善方案,否則將開罰;此外,遠航台帛航 權確定將交由華航以包機方式飛航。

張國政表示,今日的協調會,包括國華人壽、中華 開發、遠東集團旗下的2家投資公司及華航 2610(TW) 共 5家大股東8人與會,大股東討論結果認為遠航已無資產 僅有負債,傾向等法院裁定重整,並由遠航提出具體可 行的營運方案後,才會考慮依比例進行投資。

張國政指出,今日出席的大股東意見仍有分歧,因 此會議並無具體結論,將於5/26提出一致性的結論給民 航局;大股東也希望遠航能夠存活繼續營運,但皆無意 願擔任董事,且大股東皆為股份有限公司,若要對遠航 金援也要經過股東同意,現在都無法作出承諾。

張國政也強調,將目前擔任代理董事長的黃瑞柔在 5/26前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包括金援來源、未 來營運方向等,否則將以罰款、收回部份航權甚至是收 回全部航權等行政處分。

遠航董事會 5位董事於昨日全數請辭,今日黃瑞柔 又戲劇性的重新擔任代理董事長,並任命特別助理蔡佳 儒擔任總經理,而張國政表示尚未收到公文,因此遠航 總經理目前也鬧出雙胞,民航局方面仍以方南海為總經 理。

至於遠航飛航的台北--帛琉航線,因遠航財務危機 導致停飛,因此航線為台灣與現有邦交國唯一飛航的定 期航線,且帛琉以觀光為主,台灣觀光客又佔該國觀光 客源的30%,位居第1名,也因此帛琉總統特地前來與總 統馬英九、交通部長毛治國及張國政會談,會後決定由 華航以包機方式接手台帛航線。

華航目前規劃初期將以B-738機型每6天飛一來回, 未來將視市場需求增飛包機航次,首班包機預計5/31自 台北出發,並於 6/1自帛琉返台;張國政表示,遠航目 前仍為唯一的飛航台帛航線的航空公司,華航只是包機 ,未來也有可能開放其他航空公司爭取台帛航線。
======================================================================
台帛空中交通恢復 華航31日提供包機服務
2008/05/23 18:5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008年5月23日電) 台灣與現有邦交國間唯一飛航的定期航線─台帛航線,因遠東航空 (5605) 暫停營運而中斷。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今天在交通部宣布,台北─帛琉航線將從五月三十一日以包機方式恢復,他本人也將在當晚搭乘第一班包機從台北飛返帛琉。雷蒙傑索並期待日後能發展為定期航班。

來台參加馬英九總統就職大典的雷蒙傑索,今天到交通部拜會部長毛治國。隨後與民航局長張國政宣布台帛空中交通將轉由華航 (2610) 提供包機服務。雷蒙傑索表示,帛琉以觀光立國,台灣佔帛琉觀光客總人數三成,高居各國觀光客之冠。他很高興台帛空中交通能恢復,並期待目前的包機模式,日後能發展為定期航班。

遠東航空公司因財務危機暫停營運後,台北─帛琉航線於五月十三日暫時停飛。交通部民航局與外交部立即協調航空公司,期能儘速恢復台帛空中交通。張國政表示,華航已規劃以包機方式飛航,初期將使用B- 738機型,約有一百五十八個座位,每六天飛一往返,未來將視市場需求增飛包機航次。

配合雷蒙傑索時間,首班包機預計三十一日晚上十時五十分自台北起飛,六月一日零時四時五十五分從帛琉返台,預計上午七時四十五分抵達台北。雷蒙傑索今晚轉赴德國,三十一日將返回台北,從台北搭乘華航包機飛回帛琉。

台灣自1997年九月由遠東航空公司飛航帛琉包機,2000年八月台帛簽署航空運輸協定之後,遠航受政府指定飛航台帛定期航線,遠航台北─帛琉航線也是台灣與現有邦交國間唯一飛航的定期航線。

遠航五月十三日暫停飛航帛琉航線後,民航局與外交部立即協調航空公司,終於促成恢復台帛空中交通。民航局表示,台帛航空運輸協定的容量為每週四班,依據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規定,總容量班次於每週七班以內時,以指定一家業者營運為原則;由於這次遠航停航情形較特殊,必要時民航局可報請交通部增加指定第二家,將遠航未使用的容量分配給第二家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