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老了吧?! 最近突然開始懷念起我的80年代,開始沉迷聽著我80年代的歌曲,那是我最快活的年代,尤其是左營高中那三年。
雖然在當時左中並不是好學校,(高中聯招高雄縣市合計只有7所學校,左中是第5,若只看高雄市,左中是最後一名。)
從第一名的國中,考到第5名的高中,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好幸運。
但是正因為校風並不那麼嚴格,同學之間的情誼也就更形真實,不會在課業成績上耍心機互相比較,成績名列前矛的可以跟成績吊車尾的玩在一起。雖然有升大學的壓力,每天都有考不完的試,很累,但很快樂。
我的高中死黨們,也都是高中的同學。我們是班上一群英文方面比較強的同學 (抱歉...但不是吹噓)。我們最愛的就是瘋當時的西洋歌曲。我們甚至可以用 "唱英文歌" 來對話,有誰呢? 例如: 那是 Madonna 剛出道當新人的時代,一曲Holiday展露頭角,一曲 Lucky Star 成為她的首支擠上告示牌排行榜的前10單曲,一曲Like A Virgin 紅透半邊天一直到現在;和Madonna對打到火熱的是 Cyndi Lauper,她的成名曲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現在居然出現在 Wii 的遊戲片裡面 (瘋狂的免子)。Duran Duran, Falco, Tears for Fears, 玉女Debbie Gibson 跟Tiffany還有Wham!。還有最紅的電影 Footloose 跟 Flash Dance.
還有還有,英美聯合救濟非洲難民的 We are the world; 1984年吧 ? 哈雷彗星來台掀起彗星熱,我們一群人還跑到墾丁去看彗星,但可惜月黑風高沒看到。
最瘋狂的事,我直沒想到我竟做得出來。高三有一次的英文期末考,因為自己計算過第一、二、三次月考及平時考的成績,發現我期末考英文即使考零分總平均都會及格,不會被當。當時就跟班上另一位英文岌岌可危的同學說好,考試照考,但是我在試卷上寫他的名字,而他寫我的名字。為了怕被抓包,還互相練習對方的簽名筆跡。結果...還是被抓包。
還好那時我還算是英文老師的愛將之一,我就免於被記過,但還是給我零分。同學也獲得補考機會 (後來他補考及格了)。我還記得當時英文老師無法置信我居然同意這種交易,氣到七竅生煙哩! 後來我自己的英文全學期總平均67分,還是過了。我媽還問我這次的英文是怎麼回事,我還騙她說,因為我的歷史跟數學快死當了,所以就只有花多點時間唸數學跟歷史,英文放棄。沒想到我媽相信了,因為她知道我的數學跟歷史真的爛到有剩,至今她還不知道真相。-:P
哈哈! 我還活在那個年代嗎?? 那時從美國的黑人之間開始流行起街舞,Break Dance (霹靂舞) 開始時興。真酷! 好想學。但可惜那時台灣還沒興起,連美國都還剛起步。Janet Jackson 跟 Michael Jackson 是當時的當紅炸子雞,後來還有很厲害的 Paula Abdul 。結果,最後我只有把Michael Jackson 的 "月球漫步" Moonwalking 自學搞定。所以現在,我跑去RVO舞蹈教室學舞去了。可惜年紀大了,真的學的沒以前快了。但我會努力的。
歐式舞曲,大家還會記得嗎? Modern Talking (雖然我並不喜歡他們)。另外,超紅的兩首歌 Swiss Boys 跟 Moonlight shadow 你一定耳熟能詳。翻出來聽吧! 回憶,甜美而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