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早就自己算好了班表, 確認春節期間剛好可以回高雄過年
反正不可能用員工票搭機回南部, 想一想還是坐高鐵好了
這樣可以提前在小年夜就回高雄。
1月5日00:00高鐵開始開放網路訂票, 儘管當天要上7點的早班,5點多就得起床,晚還得去教泰文課及上舞蹈課
還是不能先睡。4日晚上就坐在電腦前磨刀霍霍,準備快速按一按就搞定
但是...但是....明明還不到12點,高鐵的網站就已經進不去了。
左試右試就是進不去! 畫面一直出現 "網頁無法顯示" 。哇咧!? 這是那門子的狀況?? 莫非高鐵為了公平性,居然索性把網頁關了,到了00:00再準時開放嗎?
但是,即使等到了00:00,電視螢幕的中原標準時間都已經過了,還是沒有辦法進去。

真的很爛! 一點誠意都沒有。怎麼辦?! 就狂按滑鼠哇怎麼辦! 你知道我按了多久?? 我就這樣傻傻按了半小時而已啦
YA! 高鐵訂位系統主畫面終於出現了,再按一下 "網路訂位" 選項,畫面出現 "系統忙碌,已達使用上限"

哇咧,原來這只是第一關,還有第二關啊? 如果第二關又擠不進去咧?? 抱歉! 本遊戲將引領你回第一關,重新闖關。
原來高鐵網站還有娛樂的的功能啊? 那要練就快速指法,要一次成功闖兩關成功才能看到開始訂位的甜美畫面囉??
喂!!! 我可沒那麼多時間,本人5點多要起床上班,別浪費我上床睡覺的時間,本大爺沒空跟你耗!

就在自己一邊咒罵,一邊又不甘願地繼續按的時候! 老天有眼終於讓我擠起窄門。真是令人感動得淚流滿面啊。
懷著感恩的心情,一步步按來按去,我終於成功訂到小年夜的車票了,訂位代號有跳出來了。此時是00:40。

接下來要信用卡付費,嗯~ 令人熟悉不過的畫面再度出現 ==> "網頁無法顯示"

原來還有第三關啊?! 氣死人。本大爺不陪你玩了!! 睡覺!!

到了早上雖然睡眼惺忪但還是比平常提早起床。上網繼續奮戰,想趕快付費趕快搞定。因為高鐵規定三天內要付費完成,而我不想、三天內也沒空花時間到車站排隊。
但還好早上5點多的網路已經非常順利,一下就線上刷卡成功了。

後來看了報紙才知道其實我才按40分鐘是很幸運的事了。而且現在我取到票了,第1車第1排座位1A的位置。哈! 我是搶到這班車的頭香嗎?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 เจตรินท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